详细内容  
卫生计生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2015/5/6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05-06


     2015年4月27-2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文明办在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举办卫生计生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班,总结、交流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题培训,并对进一步做好卫生计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张旭光在培训班上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鹿文媛主持培训。
 
     张旭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实际,抓紧精神文明建设不松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自觉,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为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坚定“三个自信”;大力弘扬和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卫生计生职业精神;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培训班通报表彰了卫生计生系统全国文明单位,并邀请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劲松同志,上海社科院社会学所原所长卢汉龙同志,分别围绕践行核心价值、深化文明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与组织文化建设开展了专题讲座。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文明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单位在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文明办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单位的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的同志15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