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首届年会在京举办
2015/10/22

2015年10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首届年会在北京举办。


国家卫生计生委信息办副主任高燕捷在发言时表示,智慧医疗产业是当今社会对健康需求不断增加所带来的机遇,很高兴看到诸多企业积极参与到智慧医疗的服务中。她给参与到这个行业中的企业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立足于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公平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可以为全国百姓所共享。第二,产品应有利于医疗资源的充分利用。我国既存在医疗资源短缺,又存在医疗资源分布不合理,甚至浪费的现象,希望智慧医疗可以使这些资源得到合理利用。通过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等方式,让高水平的医生、有限的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作用。第三,产品应有利于控制医疗费用。此外,智慧医疗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都应具备专业性,利于病人的安全,保证实用性。


全国老龄办主任助理张同春指出,中国老年人口增长很快,去年底60岁以上的老人已达到2.14亿,65岁以上者人数达到1.37亿。老龄人口的增加与社会健康产业关系密切,希望各个方面可以为老年人的健康多做贡献。


据悉,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的宗旨是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以促进智慧健康产业的高速高效发展为根本目标。积极构建产业标准体系,促进产业规范健康发展。聚集联盟成员能力,通过构建政策信息服务平台、产业金融服务和产业园区服务平台、健康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产业链和供应链互动交流服务平台、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交易平台、产业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产业公共营销服务平台等面向产业公共需求的服务平台,努力改善产业发展环境,促进产业协同,促进技术研发、引进、升级,促进产业国际化。